【思‧想‧起】

2013-12-17

【Project 365】(365-351) 2013.12.17 就這樣,默默冒出了芽


就這樣,默默冒出了芽

帶到學校種的野薑花,突出表土修剪過的部分,一副要死不活的乾枯狀,
今天發現,原來他安靜無聲地,就這樣,默默從旁邊冒出了芽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有一個怪癖,叫做「工作人員」!

也就是,參加任何活動,明明是來當學員的,
但卻都會忍不住動手幫忙,做些工作人員要做的事,
諸如搬桌椅、擦桌子、把東西排整齊、吃完飯後作垃圾分類...之類的...

原本以為,這是大學辦營隊(生物營、昆蟲營)留下的後遺症,
但最近發現,居然還有一個更早的源頭!!


話說國中時期的我,放學後都要去補習班補習,
雖然沒有一週五天,但一、三、五也是給它補了個三年。

但以上不是重點!
重點是,從下課後到補習班上課前發生的事。


忘記是國二還是國三的時候,
一個星期裡有一天的最後一節是工藝課。

那時候我們的工藝教室位在學校角落,
離開主建築物後,要橫越過操場,才能到的專科教室,
隔著圍牆,旁偏還有鐵路,偶爾會有汽鏘汽鏘的火車經過。

當時的工藝老師,叫做王建朝老師,
有個跟老師互動的故事,一直記在我心裡...


有一陣子老師帶著我們做木工,
放學後,許多工具要收拾,椅子要排好...

因為下課後到補習班上課前,其實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,
要去吃晚餐還太早,要直接到補習班去也不想,
所以我就自願留下來幫老師整理教室,一次、兩次、三次....

有一天,老師突然叫我把獎懲卡拿出來給他,
剛聽到時,被大大嚇了一跳,
因為那時學校剛有獎懲卡的制度,
但老師們其實很少在用。

老師叫我拿出獎懲卡的時候,我的心裡有著害怕,
害怕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事,讓老師生氣了,所以要記我缺點。

但事情不是這樣的!

老師,居然記了我優點耶!!

我印象中是全班第一個獎懲卡被記,
而且是記優點的學生!

哇~~ 好大的「看見」啊!!

受老師這樣的對待,心裡有著驚喜。
我猜,就是在那個時候,
我的心裡種下了一顆「熱心服務」的種子,
所以現在長出了「工作人員控」的樣子。

所以,在那之後,為系上辦營隊、在動保團體裡當義工,
那些熱心服務的「工作人員控」的樣子,
原來,是從國中的時候,就默默冒出了芽...

我喜歡,這個樣子的自己!
而最初的那顆種子,是王建朝老師為我種下的!

謝謝老師,當時的看見和肯定!
謝謝老師,讓我長出了一個美好的特質!


【Project 365】倒數15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