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思‧想‧起】

2013-02-17

【Project 365】(365-048) 2013.02.17 生命力



哈克的後陽台工作室裡,這面牆上畫著一棵樹,
我喜歡樹木,樹木是很有生命力的生命。


這一天來到後陽台工作室參加「人生暖爐2工作坊」,
才開場沒多久我就掉淚了...

哈克談到現場一位夥伴旺盛的生命力,
說她打太鼓、騎腳踏車,這都是很需要生命力的事;
接著哈克突然轉頭看著我,
提到我對「心動台灣120」活動的小額捐款支持,
(每場捐款500元,要用10年的時間支持120場心動台灣這樣好的活動)
說:「是什麼樣的人有這樣的生命力願意做這樣的事?」
然後我就開始掉眼淚了...


在去年12月我和哈克討論小額捐款事宜的mail中,
我寫到:
我不是那種有能力發大願的人,
但我想,在敢於發大願的人身旁,
總得要有許多小小的力量相挺,大願才能順利完成,
而我願意當個挺你的天使‧巴萊~~~ ^^
(上次讓我這樣相挺的人是魏德聖導演,我進電影院看了10遍賽德克‧巴萊 ^^)

哈克回信中寫著:
真心謝謝您
我很感動很感動
原本快要辦不下去的心,瞬間被支持了,真好.....


當時只覺得,我的幫忙是能支持到哈克,
也用我能力可以做到的事來支持這個活動;
但今天透過哈克的說,有了更多的看見,
原來這樣的行動力是一種「有生命力」的展現,
原來我跟我喜歡的樹木一樣,是一個能展現出生命力的生命!

好開心今天自己這樣子被懂得更多了一些...


2 則留言:

  1. 小安~
    我看了你送給我的書
    最近的我
    有感受到自己越來越正向的轉變
    很謝謝你
    你教導了我很重要的一件事情
    就是
    "做自己"
    每次跟你談天的時候
    我都覺得
    你對自己很了解
    你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方式與這個世界並存
    這次的中橫之旅結束後
    我對自己 也多一點認識了
    很謝謝你
    有妳陪伴的日子
    給人暖暖 有力量的感覺
    ""Stand by you""
    這句話是山豬大哥送我的
    我也把他送給你 :)
    我相信也有很多人因為你的支持而變得更好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kumo~
      我覺得,瞭解自己是一輩子的功課,
      希望透過哈克的書,我們都能認回更多的自己。
      你身上有可以讓人感受到"Stand by you"的溫暖力量~~
      也請你記得這件事~~
      ^^

      刪除